2013年8月,《福布斯》湖北首富蘭世立服刑3年9個月後出獄。蘭世立烤肉入獄前被認為是“張揚高調,桀驁不馴”的明星富豪,因為東星航空停飛羅生門,蘭的商業帝國分崩離析,本人鋃鐺入獄。在出獄後這半年裡,除開不久前因為官司短暫面見媒體,蘭世立一直保持低調。17日,蘭世立首度直面媒體。
  記者:你是被判刑的mSATA犯人,為何還要在監獄里舉報原武漢市常務副市長袁善臘?
  蘭世立:我是迫不得已。當時我在獄中情況很糟糕,後來我無法生存當鋪了,只能拼死一搏。所以我寫了遺書,向有關部門做了舉報。之後,我在監獄裡面的境況就好很多了。
  記者:更多的分析認為,中古萬利多東星失敗的命運在於你沒有處理好政商關係?
  蘭世立:如果我不懂處理政商關係,我能在武漢18年,一步步把東星預防癌症的方法做這麼大?如果沒有人幫我說話,我只怕死得更慘。
  你要知道,在落後地方,老闆再大,一個處長都能把你搞死。
  記者:有人說,民營企業家要和政府談戀愛,但不要嫁給他。在你看來,怎麼把握政商關係的界限?
  蘭世立:我認同這句話。民企首先要講政治。但是不能突破底線。這次我出來後,也反思,離某些類官員要遠一點。寧願少賺點錢,少打交道。其實你不找他,他也不找你的。幫你還是害你,都是熟人間才會發生。有因有果的。
  據新京報
  (原標題:老闆再大,一個處長都能把你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12ehzu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