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2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法國和西班牙邊境8日進行了一次旨在營救一名滑翔機飛行員的前所未有的營救行動。這名飛行員身受重傷,掛在樹上三天,獲救後幸運存活。
  這名飛行員名叫貝納德·芒讓,已經有六十多歲,5日家人報案稱其失蹤。後來西班牙空中部門在西班牙境內離安道爾城十幾公里的地方發現了他,他隨著降落傘掛在了一棵樹上,不遠處是滑翔機引擎的殘骸。
  貝納德被髮現時傷勢嚴重,在被直升機救起後便被送往列伊達的一家西班牙醫院,目前已經沒有生命危險。但考慮到他的傷勢、身體狀況以及比利牛斯山地區夜間的低溫狀況,此次救援行動的指揮官大衛·薩吉托表示“他仍然需要休養一段時間”。在救援人員到達時,貝納德還可以正常說出自己的名字。
  “之所以會發生這場事故,是因為在一個關鍵時刻我對天氣條件和滑翔機狀況判斷失誤。之後我的處境變得非常不利,已經無法繼續滑行,於是我決定降落。但降落地點我並不熟悉,且降落過程並不順利。”貝納德向RTL電視臺說道。“我感覺不太好,我的脊椎受了傷。我需要進行手術治療,現在我覺得很疼。”
  指揮官薩吉托指出,為了找到貝納德,救援人員付出了巨大努力。法國和西班牙兩國共出動了七架飛機和直升機,共花了近80個小時才找到他。
  法國三個救援協調中心表示,今年已經進行了三四十起救援行動。他們屬於空軍服務部門,當航空領域出現問題時他們會予以幫助。但是該中心調動如此多的設備並花上如此多的時間進行救援行動實屬罕見。這主要是因為貝納德在飛行過程中沒有聯繫過任何人,雷達也沒有檢測到他。這與以往的救援情況不太一樣,也加大了救援難度。
  貝納德是5日上午從皮伊維爾(奧德省)機場乘坐他的電動滑翔機出發的。電動滑翔機和滑翔機看起來差不多,但因帶有電動機可以起飛和滑行,並且可以在沒有動力的情況下滑行。 貝納德是此類飛行的愛好者。但當晚他沒有按時回來,警方隨後便接到了通知。  (原標題:滑翔愛好者掛樹上三天才獲救 救援動用7架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12ehzu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